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第三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0


6月20日晚,我校第三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颁奖典礼在真知讲堂隆重举行,获奖人物(团队)的励志故事使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党委常委张士欢、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研究生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和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等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师生七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时刻。

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评选和表彰活动是党委学工部举办的学生教育品牌活动,旨在发现和宣传师大学子中自强不息、就业创业、民族团结、刻苦学习、励志报国、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用学生身边的榜样感染学生、激励学生。

本届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受到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经过多种渠道推荐、人物挖掘、视频拍摄、网络宣传等环节,从200余名候选人中,经过海选与访谈,遴选出22名正式候选者,又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了10名典型人物(团队)。他们不一定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不一定是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他们的感动故事来自对于兴趣的那份专注,对于小事的那份忘我,对于梦想的那份执著。他们虽是平凡人,但他们的感动故事都有着不平凡的力量。

获奖同学(团队)的动人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们的努力过程令人钦佩,他们的美好心灵令人动容。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王一凡从小痴迷考古,自觉求教老师、参与挖掘 ,四年发表论文十余篇,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级乔文潇年级第一,四年专业课成绩平均90+,其中12门满分,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5级毛越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肖旭自强不息,凭借顽强意志和大爱之心独自撑起家庭重担,并考取研究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5级王炳章致力学习满语和满族文化,攻读数门外语,沟通内外,努力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3个女生宿舍18人同心协力、并驾齐驱,全部考上研究生;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韦锦春凭着热爱与勇敢,独自两次骑行西藏,执着坚定地追寻心中的梦想;外国语学院2016级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信念坚定、目标明确,凭借自己不倦的坚持和打拼,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我超越;外国语学院2014级刘铠恺四年来不仅在专业学习上硕果累累,更在演讲、朗诵、主持、表演方面多次获得荣誉,以高分考取复旦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美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张寒结合所学专业,刻苦钻研VR技术,创新创业,完成河北师大校园地图,承担廊坊、承德、唐山等数个项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4级真知班64人携手共奋进,信念坚定,成绩傲人,全班考研率达75%,创全校班级考研率新高。

今年,是我校“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活动开展的第三年。三年来,评选表彰了30位获奖人物(团队)。他们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对信念的坚定不移、对他人的无私善举,激励着更多的同学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勤学奋进、追寻梦想!青春正能量在校园的传播、传递和传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师大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学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