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毕业季||走,带你找回当年的那个你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0

过去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呢?

能让如今的自己感动的骄傲少年?

或是令人心疼、可惜的迷茫小子?

还是令人发笑的蠢蠢的可爱小孩?


跟着我,我们一起找到过去的自己。


   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去年今日”刷爆了空间、朋友圈,掀起了回忆杀热潮。

我们都一样,年轻而彷徨。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过去的自己?是否还会怀念我们走过的路?

现如今,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各种平台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们记录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承载着我们各个成长阶段的回忆。

我将带大家走回过去,通过过去的动态,一起找回过去的我们自己,寻味感动,感悟成长。

那年,骄傲少年

我要像我心里的那样去生活,我心中有自己的路。没有什么不可能,我偶像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就是干!

那时的你奔跑在路上,年轻的心里有着坚定的信念,不断探索,不断发现,不迷信长辈的所谓的经验之谈,跟随着自己的内心,渴望着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不服输、不怕挫败,坚持着、期待着,为梦想而疯狂。

现在,你是否依然骄傲?还是感叹于自己曾经竟也如此骄傲?坚持着走,莫要唏嘘,大不了找回自己。少年,望你坚定自己的内心,不断向前。

当初,迷茫小子

很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却也不知道该如何改变。唉,谁能帮帮我呢。

那时的你,有点累吧?那时你可能是在某些方面遭遇了重挫,也可能不知该如何往下走。想回到过去给自己一个拥抱吧?或者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会好的。

现在的自己懂得每个人都曾有过一段荒唐岁月,可那时的自己只感受到一头撞进未知与迷失里的黑暗,庆幸的是,我们未曾失去自己,坚强地度过了那段日子。

后来的你,不断寻找,不断成长,坚强不屈,偶尔还是会迷茫,但你心中的自己断地飞舞着,嗅着花香,走着曲折的花路。

那时,蠢蠢小孩

手凉的女孩,你伤不起,上辈子她们是折翼的天使;穿风衣的女孩,你伤不起,上辈子她们是被风吹傻了的天使。

过去网络没有如今这样通畅,

玩电脑还特别奢侈。

发一条炫酷的动态,引来好友点赞;按网上教程仰望45度星空拍一张自拍照;打开空间偷一偷同班小伙伴长成熟的菜,心中有着难以言说的愉悦。

当年像素不高的镜头里拍出的自己,长大了,现在读来可笑的动态,引人发笑的丑照,却也舍不得删除,成长至今,开始怀念那个傻傻的纯真可爱的自己。

小结:

杨绛先生说:“成长就是不断发现自己的过程。”是啊,成长至今,我们经历了无数的喜怒哀乐,小小年纪的我们不断思考着、不断走着。回顾过去,无论是令人感动的追梦的日日夜夜,还是令人怜惜的迷茫无助的时期,抑或是可笑的稚嫩岁月,感谢经历,铸造了如今的自己。现在我们仍不断向前并且不断地寻找自己,渴望能够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全然的做自己,不为他人的眼光所累,跟从内心,也能从容能够面对世事,不慌不忙,不断的成长。看到这里的你,是不是有着去翻看过去动态的冲动?去吧,找回过去的自己,感悟成长。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