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度印尼玛大孔院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0

6月8日上午,我校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理事会议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校长蒋春澜、副校长刘敬泽、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校长阿尔美因·扎纳尔·拉赫麦特·朗弈(Armein Zainal Rahmat Langi)、玛大第三副校长卡蒂卡·苏哈达(KartikaSuhada)和第五副校长罗伊·安东尼乌斯·苏珊托(Roy Anthonius Susanto)出席,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玛大文学院院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同志等理事会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理事一致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听取、讨论并通过了玛大孔子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审核并通过了玛大孔子学院2017年度决算和2018年度预算,商议并审核了孔子学院的财务、教学、安全管理制度,通过了关于理事会职责与议事规则的决议文件,还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等事宜进行了讨论。理事会认为,应充分利用万隆这一历史文化城市的地域优势,将“万隆精神论坛”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成为中印尼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初步商定2019年第四届万隆论坛应以《旅游、生态与健康—文化创意与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积极吸引双方政府、企业参与论坛,借此把“万隆精神论坛”办成中印尼人文交流的平台、文化旅游产业交流的平台。

刘敬泽主持理事会议。他希望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切实推进有关工作。把玛大孔子学院做大做强,使之更好地发挥文化和沟通桥梁的作用。把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支点”计划对接带来的历史机遇,用好双方有关政策和项目,借力孔子学院平台,发挥两校人文、生物、信息、旅游等专业优势,通过双方科研团队互访、交流,促成两校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理事会召开之前,蒋春澜与玛大参加理事会的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蒋春澜指出,多年来两校始终保持着密切交往,玛大孔子学院承载着两校深厚的友谊和彼此的信任。2015年5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在视察玛大孔子学院时指出“师范大学办孔院,应办成最好的孔子学院”。近年来,在两校共同努力下,玛大孔子学院的办学水平、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去年,我校“天耀中华”师生艺术交流团赴印尼巡演,受到当地主要媒体的广泛关注,扩大了玛大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朝着更加务实的方向努力,继续深化语言、文化领域的合作,加强工程技术领域和其他专业领域的交流,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和纽带,推动两校全面合作迈上新台阶。阿尔美因校长表示,孔子学院是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得益于孔子学院项目,每年都有玛大学生到河北师大交流学习,感谢师大对他们的悉心关照和培养。目前,玛大正在建设第三个校区,这将是一个更加国际化的新校区,相信以孔子学院为依托,两校将在电子工程、旅游等更多专业领域开展合作。

会后,阿尔美因校长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教育4.0:为全球机遇做准备》的学术报告。商学院、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印尼留学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阿尔美因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展及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并访问了旅游学院,与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就我校旅游专业的学科历史、办学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理事会议现场

阿尔美因校长讲座

参观校史展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