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行“阳光心灵·悦动前行”主题演说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0

6月6日晚,我校 “阳光心灵·悦动前行”主题演说大赛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演说的形式,引领学生勇敢面对挫折和挑战,鼓舞学生敢于追梦、超越自我、乐观生活。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位同学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展示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心语心愿,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诉说心灵故事。文学院杨雅琪同学讲述了爷爷对自己的教诲与关爱,将对老人深沉的爱化作星河,长明不灭;中燃工学院孙凯歌通过叙述生命中的难忘回忆,勉励大家面对逆境,依然可以微笑着砥砺前行;新闻传播学院王思淇的演说,向大家呈现了真实的自己,求学笃行需要潜心坚持,才能收获梦想。第二部分是即兴演说,选题内容围绕常见的生活事件和心理现象,表达自我观点。同学们在演说中,有忠于理想、直面挫折的豪爽大气,有感念家人、追求幸福的温暖细腻,还有接纳残缺、拥抱自我的胆识勇气……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王思淇、文学院杨雅琪获得一等奖;中燃工学院徐烨璇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吴萌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目前,高校大学生普遍存在耐挫力不强,意志力不够等问题,作为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次尝试通过普通同学讲述自己真实的奋斗故事或生活感悟,加强学生的挫折教育和生命教育。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