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开展“魅力女生”成长课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0

5月29日晚上,河北省性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薛静教授受邀在公教楼A110教室为我校女生举办了“健康生活,从性开始”的主题讲座。薛静教授从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的角度,诠释了开展性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女生们从性的认知、性的安全和健康等方面加深了解。在性的认知方面,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人的生长发育过程、男女青春期的心理变化以及青春期卫生等知识。在性安全部分,她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生情况和性无知的危害,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保护。本次讲座得到我校女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活动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参与人数达600余人。


6月4日晚7点,座无虚席,河北广播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新淼,受邀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为广大女生举办了“在大学遇见最美的你”主题交流讲座。讲座开始前两小时,450人座位的教室就已经座无虚席,从同学们的热切期待里,反映出大家对提升魅力的迫切愿望。作为河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新淼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她提醒大家,趁年轻要多努力、做事要多思考,认真投入、不怕犯错、不怕重复,在一遍又一遍的历练中积累经验,慢慢沉淀,最终成长并实现梦想。在讲座现场,新淼邀请同学们主动登台分享自己的成长困惑,并加以引导和解读,引发了现场很多同学的共鸣。


临近结束时,新淼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谁的青春不迷茫,谁都会有迷茫和彷徨的时刻,这时我们要明白,能改变当前处境的人一定是自己,不要单纯依靠别人。人心永远是向着真、善、美的方向去感受和发展,一定要让自己坚持去做积极向上的事情。当我们不断去做好的事情时,你就会发现那些困境离你越来越远。而当你回头看的时候,你会感谢曾经那么努力的自己,并为现在这个更好的自己拍手叫好!

“魅力女生”成长课堂是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系列讲座和专题活动,全面提升我校女生的素质和修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