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音乐学院举办“舞者”特别专场—“忆似年华”舞蹈毕业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0


6月1日晚,音乐学院在真知讲堂举办了舞者特别专场——“忆似年华”2014级舞蹈班毕业汇报演出。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以及高校艺术学院代表、演艺团体等用人单位、学生家长与学校师生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忆似年华”的主题,既抒发了舞蹈学子们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怀念,又表达了学子们对即将走向新征途的向往之情,还包含“14级”谐音之意。汇报演出包括“忆昔抚今”、“似水柔情”、“年深岁月”、“华风霁月”四个篇章,从展现扎实的舞蹈专业基本功和舞蹈编导能力,到用形体语言表现女性的温柔婀娜和男性的刚柔并济。舞蹈既有反映历练成钢的中国军人形象的作品,如《魔鬼日》,又有《中国妈妈》这样描绘抗日战争时期中国母亲抚养日本遗孤史实的作品,还有如《哨所夫妻》表现为国无私奉献精神的感人故事,更有同学们用时代感的节奏、活力派的舞姿描绘从稚嫩走向成熟和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的元素。感人至深的作品主题和正能量满满的形体语言,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感动的泪水和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观众对演出的肯定。

本学期伊始,在年级辅导员的指导下,35名2018届舞蹈生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从作品的选择和编创,到训练时间的安排和协调,同学们自觉自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该谋划毕业游的时候,他们在研讨作品表现形式;在应享受毕业季悠闲时光的时候,他们却在加班加点、挥汗如雨的排练。他们把对大学的理解、对师长的感恩、对母校的留恋都融入到了舞姿中,舞蹈系的全体老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专业指导,最终向观众呈现了一台高水平的舞蹈盛宴,成为毕业季一道亮丽的风景。

音乐学院在毕业季引导支持学生开展专业汇演是一项坚持多年的特色活动,把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专业引领和就业推荐紧密结合起来,是音乐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