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文学院以教师党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提升党员学习品质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0


教师党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是文学院党委发挥优质师资作用、加强师生党员教育、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一种工作尝试,自2017年开讲以来,深受学院师生党员好评。5月31日,“教师党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再次开讲。本次公开课由毕日生、王春景两位教授主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宣传部相关领导与文学院师生党员180人聆听了党课。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主持。

文艺理论党支部书记毕日生教授以《重塑当代文艺批评精神品格——习近平文艺思想解读》为题进行讲解。首先,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中提出的五个问题入手,提炼出文艺功能观、本质观、创作观、价值观、批评观。他在分析了当前文艺批评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强调文艺批评要展示当代中国的审美风范、体现时代精神,牢固树立起“人民性”的方向,要立足当代中国文艺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塑文艺批评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外国文学党支部书记王春景教授结合自身专业以《从文化交流谈文化自信》为题展开讲座。首先,她用详实的资料,向师生展现中国为世界不仅贡献了物质文明,在精神空间的建构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她也谈到中国文化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吸收他国文化中的精华,如中国共产党用中国智慧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结合起来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就是汲取他国先进文化的经典范例。最后,她动员在座师生自觉承担起中文学科的时代使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国伟大复兴助力。

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对文学院党委创新党课方式、建立党建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教师党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是一种非常好的党员教育形式,紧密结合学院专业,充分利用师资团队,党课既生动又有深度,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他鼓励文学院党委多创党建建设品牌,为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多做贡献。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称赞“两位书记党课公开课是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的积极践行,在我校具有很好示范作用”。

闫东利在总结时谈到,教师党支部书记党课公开课是继2015年 “师生党员共读一本书”“师生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后,院党委利用优质的专业教师资源进行党员教育的又一次探索,也是将师生支部生活交融、构建新型师生关系的又一次尝试。希望它能够成为“传递价值、思辨问题、提升自我”的良好载体,让广大党员不断提升自我,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良好学风教风院风的建设者,为学院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