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统一部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高度重视,逐条细化措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将思想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5月7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党委扩大会、党支部书记会,将《通知》中五方面要求细化为十一项具体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数信学院“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方案》。

注重学习,强化理论指导,“真学”。5月9日—11日所有学生党支部纷纷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再结合“洁洁良”事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入思考,全面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理解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的指导意义,体悟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5月17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副书记张晓红传达学校党委 “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精神,结合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从坚定政治方向、业务能力提升,教书育人等方面,要求全体教师党员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开展深入学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创新支部工作,充分认识到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与教书育人的职责相结合,担当起高校教师的光荣使命,做四有好老师。

重温志愿,坚定理想信念,“真信”。各党支部以重温志愿开启思想教育活动,5月14日—18日学生党支部每名党员把自己入党时写进《志愿书》中的入党志愿重新抄写,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宣读,重温入党志愿,叩问入党初心,洗涤心灵,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教工党支部把重温入党志愿与年度评优工作相结合,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和实践者。

牢记使命,浓化教风学风,“真用”。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是指导我们事业的理论基础,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学院党委深度开展教工支部对接学生支部、教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教师党员示范课、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党员“三个一”工程等活动,确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浓化教风学风。

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完善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真正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把马克思主义学透用好,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