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教育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5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翟海魂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邬志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涂艳国教授,山西大学侯怀银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李素敏教授,河北大学朱文富教授七位专家应邀担任本次评估会专家。校长蒋春澜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邢建昌教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蒋春澜致欢迎辞,并对学校概况和学科建设背景作了简要介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就本次学位点评估情况作了具体说明。薛彦华教授、白玫副教授分别汇报了教育硕士学位点和教育学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专家们听取了汇报并就各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提问。专家在评估意见反馈中高度评价了我校教育专业的实践性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就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凝聚学科方向等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教育学院薛彦华院长作了表态性发言,评审组组长张斌贤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5月14日下午,召开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专家委员会由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罗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秦绍正教授,河北大学宋耀武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刘强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司继伟教授,西南大学吕厚超教授七位专家组成。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薛文飞副院长,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杰教授汇报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在评估意见反馈阶段,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心理学学位点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建议我校心理学专业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扩大学术影响力的力度。最后,张志杰副院长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专家组组长白学军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