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采用报告会、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多方位的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围绕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前后两次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敏以《大学生要自觉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为题作报告,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把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时刻装在心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坚定政治立场,时刻把国家形象与国家利益、学校形象与学校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召开“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学生党支部以近期网络热点问题为契机,就“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应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10个问题进行追问与反思。

召开“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主题班会。各年级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和毕业教育等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明责任、担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2014级以《爱你,从真正的认同开始——致敬大学生活结束的思想宣言》为题,围绕“国,需要你爱;国,值得你爱;国,学会去爱”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会后学生们纷纷发表朋友圈表达爱国之志和报国之行。2015级以《吾是青年当自强,发奋图强做栋梁》为题,围绕“认识不一样的马克思;爱国情怀如何打开;青春的答卷”开展主题班会活动。2016级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引导大家理性爱国,时刻跟党走,做合格的中国青年。2017级组织了“早自习爱国宣讲,用行动爱国”等活动。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