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对各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找差距、找不足,扎扎实实的开展了“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主题活动,成效显著。

5月4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2014级环艺班学生党员高喆谈到:“沿着马克思的理论的道路前进,我们将愈来愈接近客观真理”。伟大的无产阶级精神领袖马克思是我们的灵魂导师,当今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用正确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并付诸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月7日-5月15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讨论洁洁良事件。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入思考。大家认为作为党员当谨慎地发表自己的言论,但绝不是无作为,要勇敢地维护公平正义,利用好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要认真慎独,查找问题,以此为鉴,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做一名从内心热爱党、热爱国家的合格共产党员。

5月17日下午2点,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申文杰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三真’思想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学院领导、全院师生党员200多人在学院报告厅一同聆听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上,申文杰教授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三真”思想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从马克思的成长与生平、马克思主义产生的条件、马克思主义的巨大影响、了解马克思主义产生对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而全面的解读。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和不断发展开放的理论,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就是把读马克思主义著作、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我们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报告会结束后,张艳燕对“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的后续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对接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座谈活动,师生一道就近期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张艳燕在最后总结时指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和实践,真正做到学懂、学会、真学、真懂,更要真信和真做,要努力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在各方面真正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

据悉,学院党委还就学院的教风、学风、宿舍卫生等工作,继续开展师生帮扶活动,开展学习先进,争做合格党员连环画创作系列活动等,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