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活动月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4月12日至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学活动月活动,从教学的各个方面开展了针对性活动,提升了学院教学工作水平。

在教学交流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于4月12日下午做了题为《教研相长,厚积薄发》的教学报告,全面讲解了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功能定位和基本要求,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的趋势和前沿方式。4月24日,学院安排政教系骨干教师,赴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就师范类专业论证、教学改革、学科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做教学改革报告,报告以《新时代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新课堂》为题,分析了教学工作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全员互动教学的创新模式,展现了智慧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与教研成果。

在教研活动方面,4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形势与政策》课的集体备课,常宝红、王爱兰两位教师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讲解了备课的思路,提供了充分的教学素材。4月25日,学院召开教研室和系主任会议,传达了学院关于教研活动日常化制度化的要求,对新教材的教学进度进行了协调,布置题库更新、教学改革等工作。4月26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专题教研活动。老师们全面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听课评课活动和同行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对于教学改革态势进行了研讨。5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朱月龙教授举行了一堂名师示范课。朱月龙教授向大家讲解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经验,展现了高超的教学艺技和完美的教学效果,让广大教师深受禆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老师观摩了名师示范课。

在教学改革方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的教学改革工作。一是实施网络教学改革,通过专家交流和指导,明确了网络教学的思路和方式,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基础》《思修》课程慕课建设,启动《形势与政策》课的慕课建设,确定慕课主题和日程安排,探索专业课网络教学方式。二是推进实践教学活动。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进行革命精神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教研讨论,进一步完善原来的实践教学方式,探索和改进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方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