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文学院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号召,按照学校征兵工作的部署,文学院于5月16日晚上在公教楼A座104教室,召开了文学院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邀请了文学院2010级学生、现石家庄二中优秀青年教师赵谦谦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参军入伍 无上光荣》的报告,文学院学院全体辅导员和127名男生生参加大会。

赵谦谦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入伍后在部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情况,把入伍以后的感悟分享给学生,他表示“参军入伍,无悔一生”,当兵不仅锻炼了他强健的体魄,磨砺了坚强的意志,更让他收获了成长,丰富了知识,增加了阅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军营,用青年的热血来书写多姿多彩的青春。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义、国家有关征兵政策、近年文学院学生入伍情况、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成长锻炼以及退伍后的相关政策等几个方面做了宣讲。他激励同学们到军队中去磨练钢铁的意志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国防建设,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

文学院将在此次动员会后,召开各年级征兵动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征兵政策,对有意愿的学生采取针对性咨询的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引导,帮助学生应征入伍。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