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爱我,从真正的融入开始——致教育事业开端的实践宣言”毕业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0


5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交楼A407开展毕业教育主题活动,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考老师作了“种树先培根,成事先养心”的专题讲座。2014级2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张英考老师作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优秀校友,37年后重返师大,以一名资深化学教师的视角,从事业和生活两个维度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们,补给养料,注入能量。他叮嘱即将走向讲台的准教师们:面对事业,要有朝气蓬勃、积极进取之心,做一名好老师要有广博的学识积累,要与社会发展同步,要不断提升个人学识水平,用书籍给生命化妆,用知识为教育美容;新时代的教师要具备创新能力,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教学思路,不断变换教学风格,用更新颖的教学方式吸引学生,注重发挥化学实验的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建议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面对生活,要有宁静淡泊、诗意盎然之心,以平和的心态守住心中的天平;要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用满满的正能量建设自己丰满的精神世界。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做总结讲话,他对张英考校长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中仍然心系母校的发展,心系青年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教育情怀为同学们作出了榜样;张校长用对教育的“用心”,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叩问学习初心,力行实干,用对教育的“走心”,秉持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校友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成为素质高、本领强、潜力大、后劲足、服务基层的教育家。

2014级青春宣言毕业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三大宣言”的第一篇章“爱你,从真正的认同开始——致大学生活完结的思想宣言”已于5月10日在公教楼C101举行,活动得到了师生们一致点赞;第二篇章“爱我,从真正的融入开始——致教育事业开端的实践宣言”主题宣讲活动、第三篇章“爱他,从真正的喜欢开始——致科研启程的梦想宣言”也将继续火热开展,学院将致力于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营养餐”,牵好毕业生离校后的风筝线,为同学们顺利迈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加油助力。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