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为什么我的舍友每逢周四必早起?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0

今天早起不学习!


这是让我享受的1个小时。


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它!


5:50闹钟准时响起,下意识地触碰一下手机,胳膊一挥,继续我难得一遇的梦……突然我的后背像上了弹簧一样从床上弹起,我的脑海里下意识地想到—今天绝对不能晚!


待清醒之后,看一眼自己昨天早已经整理好放在床头的“学风督查工作证”,它鲜艳的红色即使在早上光线有些微弱的时候就已经显得那么庄严又饱含激情。


是的,今天的我是由神圣的任务在身上的——为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平时喜欢晚睡晚起的我平时的早起可能只是为了自己补补作业,或是心血来潮;


唯有周四,我就像换了一套生理系统,很快就能清醒过来,一刻也不敢耽误,去洗漱,匆匆吃早餐,集合,领取自己的任务,迈着轻快而又有力的步伐和督查小组的伙伴们一起去进行这项任务。


6:30,洗漱完毕,把自己整理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换下我的睡衣,小心翼翼地拿出昨晚睡前试了又试,看了又看的衣服——没错,就是你所看到的这件清清爽爽的督查服,也许在你眼中她只不过是一件普普通通的T恤,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夏衣,可是当它印上河北师范大学的标志,并且以学风督查的名义奖励馈赠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时候,我把它看成是责任与荣誉的象征,在我心里是那么神圣!


换上这件衣服,我的准备工作就结束了,今天的时间还比较早,迎着清晨徐徐的清风,听着清晨鸟儿的鸣唱,我吃过早饭前往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准备迎接我今天的任务。


伙伴们到位都很准时,转眼做学风督查员都快有一个学期的时间了,从开始到现在我听过不同的老师讲过的不同的课,见过不同的同学不同的上课状态,遇到过匆匆忙忙和我并肩走进教室的同学,也遇到过很多课前在大声读书的同学……


我在做督查员的同时也在重新认识着不同专业,不同课程,还有我们可爱的校园。


集合完毕,拿到了属于我的查课任务,出发啦~


来到教室,熟练地按照一步步的流程进行,向班委询问,争取配合;和老师沟通,从老师的角度了解同学们最近的学风;


还有时间,就随机和班里几位坐在前排的同学交流,问问他们几点起床,在读什么书,对现在学风督查的看法……把了解到的不同角度的宝贵材料认真地一一记录下来。


同学告诉我,学校的学风督查很频繁,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不过时间长了就习惯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一些到教室学习,认真听每一节课。


后来,我还在教室后面听了一会,看着同学和老师的状态渐入佳境,默契地呼应配合着~我心里也很开心,轻轻的推开门,在督查表的最后一栏里,加上一个大大的“好”。向师活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走去~


这就是我与众不同的一个清晨,这真是一个每周都会让人期待的早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