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学风督察日记]我们是这样的我们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0

“曾经,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可当学风督察证挂在身上时,我们觉得自己使命分外沉重。”


当大家走进教室时,总会见到学风督查员们的身影,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来自各个学院的学风督查员们聚集在一起,用自己的行动为学风建设做出自己贡献,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他们的风采吧!


文学院 2016级学生梁子欣

我很荣幸可以成为一名学风督查员,虽然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查课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勤学用功的同学,也让自己心中不由得去反思自己。术业宜从勤学始,看到查课以来我们的学风慢慢的变好,自己能为学校出一份力,感觉棒棒哒!
当然,学风建设不要仅仅流于查课这种形式,更要多开展实质的能够深入人心的教育活动。

   文学院 2016级学生李嘉鑫

参加学风督察小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能够成为学风督察员,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学院相信我,才会选择我,我不能辜负学院的信任。同时,我在学风督察这个队伍里,也发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朋友。而且作为一名学风督察员,我也很自豪,因为我可以用我自己的小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这是最幸福的。

教育学院 2017级席艳艳

学风督察工作证似乎很不起眼,但它却代表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说实话,刚开始去查课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就简单的以为是走个形式。但当真正查课后,我发现“我很重要,我正在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在为学校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所以每次我都认认真真去查课,如实记录课堂情况,并且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学风督察员就必须以身作则,给身边的同学做表率,所以我都会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做好学生的本分。

教育学院  2017级闫硕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学风督察员已有一月。从刚开始在工作人员身后懵懵懂懂,模仿着他们的方法与样子,到后来可以自己独立的去查课、与老师交流……这段经历我见证的不仅是我的成长更是在无数个学风督察员的努力下师大学风的转变。相信在将来河北师范大学定能凭借其优良的学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外国语学院 2017级朱双妹

从第一次查课到现在,我一共查过六次课。期待每一次查课,每次戴上学风督查员的牌子时,都会有一种荣誉感,觉得自己为学校做了一些贡献。说实话,在当学风督查员之前,我对这个工作比较排斥,以为会牺牲很多自己的时间,而且容易得罪一些学生。不过,我渐渐发现,查课并不会耽误自己太多的时间,而且,大家一般会比较配合,不会刻意的去找学风督查员的麻烦。所以,越喜欢这份工作了。

在这里要对这些辛苦付出的小哥哥小姐姐们


说声“感谢“!


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学风建设能够越来越好!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