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聚焦“两会”,你关注的重点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0

“两会”如期而至,对于“两会”你了解多少呢?

关注点一“教育”

【应多关注“非名校”,政府不能总提211】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两会他最关注“非名校”的发展以及改善地域歧视的问题。

白岩松表示,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政府部门不应该总提211,要加大对普通高校、非名校的关注,否则会引发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不应总是采用项目经费,也应该按人头经费进一步加大中央的财政支持力度。另外,名校对非名校的对口支援也很重要。

   【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为了让教师成为受人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国家将重点从提高地位和待遇、改革教师编制配备、振兴师范教育、让教师实现自身价值、保护教师合法权益、重振师道尊严等方面,做好6件事,即: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

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学生,这个消息让更多同学身为一名师范生而感到骄傲,也让更多同学会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关注点二“省钱”这些都是关乎你的“钱袋子”的大事!快擦亮眼睛了解一下吧!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