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戴建兵出席顶岗实习邯郸区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0

3月16日上午,河北师大顶岗实习邯郸区域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涉县一中举行。党委书记戴建兵上党课并就顶岗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倡导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构建命运共同体,希望实习生练就从教本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顶岗实习支教指导中心,涉县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县一中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河北师大第26期顶岗实习邯郸区域实习生党员代表以及涉县、武安顶岗实习部分实习生代表参加。

戴建兵为临时党支部上党课。他指出,此行目的是看望各位实习生,和大家一起实实在在地过一次党日活动,从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从教技能、道德意识、个人生活等方面做一次深刻地思想讨论。他强调,当前,党和国家给予教育巨大关注,把师范教育办好,是党和国家对师范大学的本质要求。办好师范教育,有赖于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结成命运共同体,而师范生从教能力的养成非靠实践不可。不实践感受,不和学生接触,就永远不能体会教学这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能理解教育这项关乎民族未来的崇高事业。戴建兵说,令人欣慰的是顶岗实习支教已经成为河北师大学生提高能力、锤炼素质的自主选择。当未来面对求职、面对社会、面对教育事业时,大家一定会感谢这段经历。希望大家珍惜实习机会,和同学、师长建立良好关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牢固树立从教之心,勤奋有为,做出实绩。

戴建兵希望临时党支部组织和团结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战斗堡垒根基,铭记“怀天下求真知”训导,牢记“服务基础教育宗旨”,践行河北师大与基础教育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就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指导思想,确保邯郸区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沿着正确的轨道扎扎实实、创新开展。

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英感谢河北师大顶岗实习工作对涉县教育做出的贡献,希望实习生努力锻炼成为好老师。涉县一中校长申金生介绍顶岗实习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实习生党员代表张一、赵冉、牛亚茹、张雅琦等同学发言,从班级管理、课堂管控、教学设计、师德师风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畅谈刚刚起步的顶岗实习工作经历和感悟。顶岗实习邯郸区域负责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尚富主持会议并介绍支部组成情况和党建思路。

当日下午,戴建兵一行与邯郸市教育局座谈商讨师范教育发展战略合作问题,邯郸市教育局长杨华云出席。戴建兵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师范教育正面临着深刻的政策变化、环境变化和体制机制变革。高等师范教育必须主动因应与现实教育实践之间的差距,紧贴基础教育改革一线实际,抓“七寸”、补短板,改进教育教学模式,推进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有机融合。杨华云对戴建兵提出的合作意向和建议给予热诚回应,双方就市校教育战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顶岗实习邯郸区域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师大、邯郸市教育局教育发展合作座谈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