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校学生会举办“3•15”权益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0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3月15日前后,校学生会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各院系学生会共同策划开展了 315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线上维权接力说说”、“服务部门温馨专访”、“网上漫画说维权”等内容板块。

在3月初启动的“线上维权接力说说”活动中,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在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及“权小益”QQ平台搜集大家在权益维护方面的需求、意见、心得等,此活动吸引千余名同学参加,在同学中间产生积极反响。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权益维护意识。

在3月5日—3月18日举办的“服务部门温馨专访”活动中,校院两级学生权益部分别走访了图书馆、后勤集团、宿舍管理中心、安全工作处、网络中心、建设银行师大分理处等部门,就同学们关心的图书借阅、餐饮服务、校园安全、宿舍空调安装等热点问题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访,各部门负责人为学生代表们进行了热情讲解和宣传,并就学生们较为关注的焦点问题给出了详细而满意的答复。

3月14日—16日,校学生会微信平台策划了“维权在路上”栏目。其中,“漫画话维权”以及“维权服务电话公示表”等内容尤其受到同学们关注和好评。校学生会以漫画形式生动讲解校园维权路径,并提供了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建行、移动营业厅等服务企业的服务电话,为拉进各部门、各单位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好地了解和满足学生合理需求提供了积极帮助。

3月15日当天,校学生会在食堂门前广场举办了以“消费需理性,维权不佛系”为主题的3·15权益维护日活动。校学生会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邀请并引导同学们填写意见卡,并将填写好的意见卡投至现场的“维权邮筒”中,活动结束后会由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成员对意见进行了分类整理,并将寻访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向广大同学们反馈沟通结果。同时,活动当天校学生会还召开了大学生权益保护主题座谈会,与会学生代表们围绕学生校园维权的路径方式及维权效果谈了各自的想法、需求及意见建议,为学生会做好维权服务奠定了基础。

此次3·15主题活动,旨在让我校广大同学更好地增强维权意识,拓宽维权途径,提升维权能力。维护学生权益是校学生会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3月15日成立的“大学生维权中心”,一年来在校园权益维护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特有宣传和组织优势。同时,校学生会还进一步积极打造“大学生失物招领平台”和“权小益—维权及生活服务平台”两个专题服务平台,实现权益维护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最大限度的引导帮助广大同学及时维权、合法维权、有效维权,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