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0

3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并召开观影座谈会,畅谈心得体会。近20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观看影片过程中,少数民族同学为中国科技飞速发展所震撼,为奋斗在扶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所感动。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场场感人至深的场景都深深地触动了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为成长在这样一个美好时代而感到无比幸福,一定刻苦学习、报效伟大的祖国。

同学们观看影片后,在师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文学院2014级学生阿力木·热合曼激动地说:“看到我国飞速发展,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新疆地域辽阔,过去农村交通不便,受惠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村村都通了柏油路,农村的经济发展非常快,新疆老百姓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都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扶持政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阿斯姆姑丽·麦海提感慨地说:“这部影片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为了使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走村串户、耐心细致做工作,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还积极为贫苦地区经济发展找出路、为人民富裕找对策,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的让我们好感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艾孜提艾力·赫力木说:“看到国家对贫困地区的“精准”教育帮扶,我真得是热泪盈眶,我也是党和国家教育扶持政策的受益者,正是有了国家对贫困地区教育帮扶政策,我才能读内高班、读大学,教育帮扶改变了我的一生,作为定向免费师范生,今年我就要走上工作岗位,我一定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在教师的岗位上奉献我的青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肉孜麦麦提·吐送托乎提说:“看到国家治理沙化,使沙漠变绿洲,尤其是河北塞罕坝林场获得地球卫士,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因为我家就住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旁边,这几年国家就让我身边的沙漠渐渐都变成了绿洲,我感到国家对生态环境的修复和保护真的很伟大,我对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国家而自豪。”

新疆内派教师桑格吉拉、娄哲、艾热古力·拍孜拉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生处黄永乐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新疆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