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在2017年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中受到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对在2017年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团队进行表彰。我校荣获“2017年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学校”荣誉称号。同时,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组成的“太行山下”暑期社会实践队被评为“2017年河北省‘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王春城、高军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杜浩弘、勾方敏、郭莹莹等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实践队员”。

今年暑期,我校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实践主题,以校院集中组队与分散回乡实践相结合为实践方式,共组建了35支校级重点集中实践队,286支院级集中实践队以及863支同乡实践队,14966名师生参与其中,广泛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创业实习见习活动、社会调查活动、“智慧乡村”建设活动等。共有840支实践队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官方网站完成网络报备,团队数量在全国1563所高校中位列第二,在省内62所高校中位列第一。新华网等30多家媒体对我校师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情况进行了近百次宣传报道。

近年来,学校把社会实践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服务基层、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重要载体,多部门联动,从申报立项、过程监督、总结提升、安全教育、经费保障、基地建设、学分认证等环节强化社会实践的管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实践领域,深化活动内涵,引导广大师生融入社会、体验社会,使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体验省情服务群众”的社会实践中入脑入心,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