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创新党课形式,积极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为更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95后的学思做---党章知行团”系列活动之一的党课学习又如期开课。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校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作为本期党课活动的特约点评人,观摩党课并予以指导。

本期党课的主题是“文化自信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党员祝双宜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在其所在党课团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以“植中华沃土,树文化自信,引价值方向”为题,采取理论学习、事例剖析、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对社会和高校中发生的文化现象和意识形态斗争进行解读剖析,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党课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中国文化自信,认识到了文化复兴所面临的问题,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对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创新开展的“学生党员讲、教师党员评、大家一起做”的“知行合一”党课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当代青年,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加强学习,理论的天花板有多高,大家的发展空间就有多大。他勉励大家博学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学懂、悟通党章和十九大精神,要在做上下功夫。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志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鼓励大胆进行党建工作创新。“95后的学思做——党章知行团”定期开展的党课,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建活动,旨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对党章、党规和党史的学习,结合专题思考讨论,并在具体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党章要求,提高党员修养,磨砺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所在年级辅导员、支部组织员李世杰具体指导下,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该支部积极探索党课由“教师党员讲、学生党员听”的模式向“学生党员讲、教师党员评、大家一起做”的模式转变。在学的同时,学生党员不仅在支部讲党课,还结合十九大精神,走进全院学生中,开展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宣讲实践,组织到周边多所村小学义务支教,参观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参观“讲好中国故事—学习十九大党史主题电影海报展”,在全院发起弘扬祖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写“一封家书”活动,期末开展“考风见党性,请向我看齐”活动,以及寒假将开展的“放下手机,孝行天下”等相辅相成的实践活动。从大家的参与和反响中能真切感受到同学们身在其中的进步,增强了修养,磨砺了意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影响和带动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