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接受藏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1月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留学生公寓四楼会议室举行接受藏品捐赠仪式,著名书法家李俊英、刘月卯、郑标向学院捐赠了8件代表性作品。李俊英、刘月卯、郑标以及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和河北省文史馆馆员、著名文化学者、书画家郑标代表艺术家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刘月卯结合自己的学书历程和“立书先立人”的为艺理念对书法艺术进行了精彩阐释,强调传统文化建设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的举措正是站在这种理念的潮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推广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郑标曾多次受邀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文化沙龙讲座,他表示他会继续为学院的文化建设增砖添瓦,希望学院在传统文化建设方面越做越好。

为加强教师文化素养,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师人文素养培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与研究中心,开设了专门的文化体验室,多渠道强化师生的中国书法艺术教育。此次收藏的藏品将作为陈列品供师生参观和学习。此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还在留学生公寓四楼举办了“迎新春教师书法展”,展出了学院老师们精心创作的春联20余幅,提升了学院的文化氛围,给留学生创作了一个传统文化味的新年。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