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近日,石河子大学教育学院蔡文伯教授在教育学院245会议室为研究生作了“中国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的区域差异及空间格局演变研究”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薛彦华教授主持,教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蔡文伯教授以对中国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的区域差异以及空间格局演变的深入研究为基础,通过进一步研究设计和指标选取,对我国高等教育资源分布的空间格局演变、区域差异现状、教育资源配置的空间外溢性、各地区教育资源配置的门槛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通过一系列数据和指标的详细阐释,蔡文伯教授提出经济聚集和财政聚集对于教育资源的空间聚集有正向且显著的影响,同时我国高等教育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衡、中部地区教育资源相对贫乏、东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资源内部差异问题严重的结论,并就此提出了简要建议。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蔡文伯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旨在深化同学们对于当前中国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现状的理解,对于高等教育学和教育学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的科研以及今后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帮助。

蔡文伯,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疆少数民族教育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经济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院校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宁夏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学和民族教育学等方向的研究。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