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佛系生活虽易,切莫沉醉其中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0

那边“猪猪女孩”和“油腻大叔”的热度还未消散,这边“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的口号又响亮起来。仿佛一夜之间,“都行,可以,没关系”的佛系生活态度爆红全网。那么,在我们师大的“佛系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

丨佛系复习丨

“复习在人,及格在天,随缘。”

复习与及格,貌似成了许多大学生一直在追逐的道路,平常上课随缘,最后复习看心情?这可不行!

考试周临近,抓紧制定复习计划,来得及来得及来得及,与自己干上一架吧!

丨佛系追星丨

“不吵架,不动怒,不反黑,随缘追星。”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远离纷扰,转而追求的一种心如止水,不动怒,不吵架,不控评,不反黑的一种爱与和平的追星状态。

就让我远离纷扰,在等待爱豆新作品产出的漫长过程中多读几篇文章。

丨佛系剁手丨

“钱财乃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带不去,能花是福。”

遇见喜欢的商品是缘,买到心仪的商品是福;不差评,不暴躁,以和为贵……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控制住自己的双手,千万记得要理性消费啊!

丨佛系朋友圈丨

“随缘点赞,都是爱与鼓励”

打开空间微博朋友圈,朋友们精心拍摄的照片一张张摆列在你的眼前。此时此刻,你的每一个赞都充满着爱的鼓励。相见即是缘,就用点赞使世界充满爱吧。

丨佛系打车丨

“您停在那里不要动,我走过来就行,没关系”

“司机师傅您好,我在西门……啊,这样啊,没关系,您不用动,我过去好了。”

车走也是走,我走也是走,自己动脚大家都好,善哉,善哉......

丨佛系点餐丨

“今天中午吃什么,昨天的再来一份。就这样吧。”

“我不饿,我还行,我吃啥都行……”每天中午例行烦恼吃什么?佛系人们,放下外卖,走出宿舍,给甲餐、乙餐、丙餐的美食一个机会吧~

丨佛系减肥丨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吃喝随缘,胖瘦在天”

你说我天天嚷嚷着要减肥,肉却一块也没少吃?施主定是有所不知,我本就是净坛使者,减肥什么的......吃喝随缘,胖瘦在天的呀!

丨佛系游戏丨

“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都行。”

安安全全上线,平平安安下线,游戏而已,输赢何必这么较真,平平淡淡才是真。阿弥陀佛,与其纠结游戏中虚拟的输赢,不如让贫僧温会儿书去吧......

丨佛系乐小知丨

“追逐热点,不喜不悲,若有缘,各位施主我们评论区见”

考试周推文?“好的。”

深夜改稿?“好的。”

重新排版?“好的。”

......

你以为我们佛系乐小知七情六欲已绝,推文改到麻木?

其实我们的斗战胜佛、弥勒佛们一直干劲满满!诸位施主,点进来是缘,评论区相遇就是命中注定啊!

心仪好久的衣服,去买时已经没有了;从早上起来就诸事不顺,心情不佳......对于这些生活中琐碎的小事,我们可以一句“随缘”、“没关系”作为调节心情的自嘲和调侃。适当的“佛性”行为可以作为释放消极的方式。

但是,“佛系”行为不能用来掩盖逃避现实的心理。在面对学习,考试,和工作时,我们应保持年轻一代特有的蓬勃朝气,去争取自己想要的未来。毕竟时光正好,实在不应该荒废。让我们兴致盎然的与世界交手,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

在这“佛系当道,四大皆空”的时代,乐小知愿所有师大学子都能飞升为一位“斗战胜佛”,“踏西天,碎凌霄,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