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第八届“邓颖超班”、“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星级宿舍”创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0

近日,第八届“邓颖超班”、“优良学风五星级班级”展示评比活动在真知讲堂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9个班级结合专业与班级实际,将一年来学风建设与班级建设成果进行展示,为现场的近千名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班级建设“盛宴”。

本届展示评比活动更加重视学风建设内容和优质班级文化的培育,并首次在真知讲堂进行展示,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各班级都精心准备,全面展示了一年来班风学风的建设成果,台上台下相互呼应,气氛热烈。其中生科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班、数信学院2015级真知班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班、外国语学院2015级俄语班不仅班风积极向上,而且学风建设成果斐然,得到现场师生一致好评。各班级都将学风建设与专业知识技能紧密结合,体现出鲜明的专业特色。如新传学院2015级“播音小七班”展示了班级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并现场诵读《少年中国说》,激励广大学生不忘使命,勇担责任;化学学院2014级化学1班从化学专业的基本法则、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入手,展示了规范、严谨和探究的班级建设缩影;信技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班将电脑键盘用生动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呈现了“信息化、创造型、复合型”的专业培养目标;体育学院2015级运动康复班展现了班级丰富多彩的专业实践类活动,并将体育人不怕吃苦、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通过武术、健美操等形式生动展示出来;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当代青年的责任,展示了读书工程、职业技能、创新创业等学风建设的累累硕果;文学、历史、美设、物理、职技、软件学院的展示班级都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将展示现场变为展现班级风采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舞台;法管、教育、资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展现了朝气蓬勃和团结向上的班级风貌。

本届评比紧密结合学风督察活动,评价体系更为完善。如加大对班级中期学风督察的力度,将每学期常规督察与学风联查相结合,作为班级学风评价的重要指标;邀请往届获奖班级学生干部作为朋辈导师,开展学风建设与班级建设交流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在班级建设中弘扬“邓颖超精神”,培育优质班级文化;设置了网络展示环节,各班将班级建设成果在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的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展示,并为优秀班级点赞,体现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评比展示现场设置“微信墙”,由现场观众为心目中的星级班级加油;甄选37名来自各学院的“大众评审”,与专业评审一起投票,使评比过程更具公开公正性,也更凸显了活动本身在学生中的教育与传承意义。

作为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邓颖超班”和“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星级宿舍”评比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得到各学院的积极响应。通过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的精心策划、班委的全力组织、班级成员的积极努力,许多班级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营造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并取得显著的成果,形成了全员齐抓共管、班级自主创新、朋辈带动引领、学生自我教育的育人局面。今年共有209个班级申报星级班级,171个宿舍申报星级宿舍,经过自主申报、学风督察、网络展示、现场展示、平时考核等综合评价,评出“邓颖超班”5个,“优良学风五星级班级”14个,“优良学风四星级班级”21个,“优良学风三星级班级”26个。同时,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量化测评等环节,评出五星级宿舍8个,四星级宿舍13个,三星级宿舍16个。

精彩展示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