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学生处、教师教育学院、新疆内派教师、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教师教育学院王西强介绍了顶岗实习支教期间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上所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顶岗实习支教中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确保顶岗实习支教期间学生思想教育落在实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外语学院乔维新、数信学院张姗姗、化学学院张慧霞、旅游系严佳、教育学院臧龙妹、资环学院高军生等6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分别从思想引领、骨干培养、心理咨询、家校联系、素质提升、困难帮扶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桑格吉拉、娄哲、艾热古力·拍孜拉等3位新疆内派教师结合自身经验,与我校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生处处长黄永乐总结讲话。他要求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中要坚持“严、爱、细”理念,多深入学生、多了解学生,要增强问题意识,努力把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规律,善于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水平。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