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

学风督察简报 2017年第11期 总第40期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0

10月30日-11月3日学风督察结果通报

各学院:

10月30日-11月3日,学风督察组共抽查66节课123个班级。

存在问题:资环学院2015级迟到1人,希望相关学院和班级引起重视,同时加强对合班课和高年级学生课堂的管理。

好的做法:外国语学院2016级、文学院2017级实行提前20分钟到教室早读制度,职技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2班,2017级机械3、4班,旅游系2017级1、2班,法管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1班,数信学院2016级1、2班,物理学院2016级免师班实施学生提前10分钟进课堂制度。

通过对9月和10月的学风督察数据分析,9月违纪人数254人,10月为37人,其中旅游系的违纪人数从97人降至0人,进步最为明显。信技、历史、旅游、数信、商院、物理、文学、职技、国交和马院10月无学生违纪。体育、音乐、化学、软件学院的10月违纪人数较9月有所增加,希望相关学院引起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将学风建设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典型经验:为了提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专业基本功,新闻传播学院自上学期开始要求播音专业学生每天早课,每天早晨6点半到7点半进行一个课时的发音练习。为了加强监督和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每天轮流6点半到洗月湖畔,陪伴师生一起出早课。通过早课的坚持练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基本功得到强化,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稳步提升。早晨6点半的洗月湖,新传同学们的练声伴着微熙的晨光,成为洗月湖畔一道独特的风景。

除此之外,新传学院还出台了18项相关管理制度,规范教学制度的有效落实。通过坚持全员听课,听全员课,以及规范教研活动等一系列举措促进教风的改善。设置了专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辅学导学。在学风建设上,辅导员严格实施请销假制度、查寝制度、学业预警制度及家校联系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还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进行影片欣赏和拉片分享,经典阅读和案例分享等,夯实专业知识,积淀专业素养。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