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17年“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0

时间:2017-12-14

12月11日,河北师范大学2017年“叶圣陶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处长黄永乐宣读获奖学生名单,相关学院副书记和17位获奖学生一起座谈交流。

郑振峰在讲话中指出,“叶圣陶奖学金”的设立,寄托着先生对年轻一代的激励,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生在教育事业和文学道路上孜孜不倦的精神,传承先生在做人做事上的优良美德和对国家、对民族的历史担当。他结合我校目前的优良学风建设等主要工作,鼓励同学们在奋斗目标和人生规划上有更新更高的要求,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通过学习与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2014级刘媛媛同学代表获奖同学表达获奖感受。她表示要将荣誉化成动力,增强自身素养,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用自己的行动传承叶圣陶先生的精神,践行终身从教、“为祖国而教”的信念,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叶圣陶奖学金”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学生,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像叶圣陶先生那样做优秀的人民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自2015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三年参与此奖项的评定工作,今年,共有17名同学获得“叶圣陶奖学金”。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