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开展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于10月31日至11月26日,组织专家老师对全校一百四十余名2017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先后邀请学生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占平、田艳燕和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心理辅导员康建波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关爱心灵的感冒》、《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和《警惕异常,把握分寸》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作用、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构建、心理危机识别、自我发展以及团队建设等五个方面。培训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邀请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分别组织心理委员进行了四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辅主题层层递进,从团队“破冰”合作到建立信任关系,从自我发现到团队建设,最终达到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实用的培训内容,新颖的活动方式,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了全面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途径和人群,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每年都组织心理委员进行统一培训,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引领广大学生关注自我,共创和谐。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