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知学子”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0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真知讲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知学子”宣讲会,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真知学子宣讲团”的同学们授旗和颁发聘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共7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为让广大学生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努力学习的行动中,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学生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学校成立了“真知学子”宣讲团。宣讲团12名同学的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均在本学院名列前茅,都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业最高荣誉,是学生学习的榜样。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学生视角阐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影响带动和朋辈互助互学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郝博炜通过出国交换生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语言、文化障碍甚至误解与歧视,通过刻苦学习获得了8门专业课全A的优异成绩,她结合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李艺柔的学业与综测成绩均在真知班名列第一,她分享了自己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并向广大同学们展示了党的十九大带给一代青年更加充足的创新底气和创新自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白子睿凭借优异的成绩拿到四所名校的保研Offer,最终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她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与责任,正是这种责任感与家国情怀,让她的大学硕果累累。文学院2014级学生赵夏冰带着一个教师梦想来到河北师大,从大一到大四获国家奖学金等各项荣誉,再到成功推免到陕西师范大学,她鼓励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兴国战略与师范生的教育初心结合起来,为培养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扎根基层、贡献力量。商学院2014级学生王敬一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了热爱,她希望同学们带着热爱、带着责任感去学习,把学习看做增长知识的过程,看做认识人生认识社会的过程,当心中怀有责任,学习就会增添动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史然被保送到北京师范大学,她把自己比作一个旋转跳跃、永不停歇的陀螺,在学业上不懈求索,在成长中勤奋有为,在实践中躬身奉献,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她更希望广大同学珍惜这大好的青春时光,将“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融入行动,用踏实勤勉去践行十九大精神,用克己奉献去承担当代青年的责任。

“真知学子”的激情宣讲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宣讲现场设置了微信互动,短短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收到了超过1000条微信回复,“太震撼了!”“为真知学子点赞!”“要好好学习,不虚度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广大同学纷纷表达了参加宣讲会的感受。

“真知学子”宣讲团在真知讲堂宣讲的同时,还走进资环学院、商学院、物理学院、历史学院进行宣讲,宣讲团将根据安排深入到各学院、班级和党团支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宣讲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激励更多学生树立奋斗目标刻苦学习,真正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