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商学院举办“情满中印尼•星耀中华”中印尼传统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0

12月3日下午,由商学院主办、中国与印尼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情满中印尼·星耀中华”中印尼传统文化交流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商学院教师、2017级学生代表及印尼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充满了中国风的舞蹈《礼仪之邦》非常好的演绎和诠释了汉文化的内涵:风趣幽默的传统相声,取材于现实生活,生动的再现了中国相声文化的发展历程;节奏变幻的嘻哈音乐,将说唱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表明了当代大学生正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韵味醇厚的国粹京剧,是积淀了中华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含蓄、稳健、精致、典雅等精神品格的集中体现。这些丰富多彩的节目,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真正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互动环节,在主持人和观众的问答过程中,让同学们对中国和印尼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印尼的同学们为观众带来了清脆的昂格隆乐器演奏,音乐婉转动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婀娜的孔雀鱼舞蹈,让大家欣赏到异域风情的优美。中印尼同学的吉他弹唱,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印尼文化的交融。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异域文化的平台,在充分了解和学习印尼文化的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文化交流。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