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康复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0

11月16日-17日,2017年“天瑞杯”全国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山东泰安泰山医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获一等奖。

我校体育学院组成了由运动康复系主任张海峰教授担任领队,艾婧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4级运动康复专业崔国浩、孟洪森、魏子倩和郑沛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我校四名学生团结合作顺利完成了理论竞赛、康复专项技术比拼、以及骨骼肌肉和神经病损病例临床综合能力考核,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泰山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医学院校、体育院校及综合类院校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面对运动康复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社会需求,体育学院于2013年开设运动康复专业,培养能在各级保健康复机构、运动训练基地、疗养院、健身会所、体育科研机构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防护、物理治疗、健康指导工作,并具备一定教学与科研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物理治疗师、运动防护师、健康管理师、运动营养师、私人教练等)。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专业建设不断完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质量逐年提升。此次大赛是对我们办学质量的检验,优异的竞赛成绩,使我们运动康复专业办学水平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和肯定,标志着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已步入国内一流水平。

我校14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上台领奖(中间者)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