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0

11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3号楼A601会议室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大赛邀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南月省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杨树述韬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沈银柱教授、夏晓烨教授担任评委。出席、观摩大赛的有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春江致辞。他说教学是大学发展的核心,上好课是高校教师工作的核心。学院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进行打磨、提高,意义在于发挥课堂的影响力,深入开展教学质量建设。他希望学院青年教师多观摩、多思考、多行动、多成长,以赛促练,共同提高。

六名参赛教师随机抽取参赛题目,分别以“DNA测序”、“人蛔虫的发育与危害”、“细胞膜的结构组成”、“昆虫的口器”等为题进行了十五分钟精彩的微型课堂展示。

评委团对参赛教师的现实表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夏晓烨教授从教学设计和教学行为两方面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以教学联系实际的七点为切入点对新入职教师提出要求,并展示了教学技能群的“催生-浸润-拓展”变革和国际大学主流教学方法,为现场的青年教师“指点迷津”。沈银柱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指出,教学必须要联系实际,能够学以致用;教学必须要结合时政,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生命科学学院传统教学质量建设活动,旨在以“赛”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以“赛”加强学院的教风建设,以“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以“赛”带动新入职教师快速角色适应。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