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卓师班举办“开启卓越教师愿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11月10日上午,资环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邀请党委书记任国荣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开启卓越教师愿景”主题讲座。首届卓越教师实验班(地理)的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并绘制了未来的教师愿景。

任国荣首先从自己的名字导入,以自己的多年从教经历向大家讲述教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意义、美好记忆与历史使命。随后,伴随着马斯奈-泰伊斯冥想曲,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由现在穿越到将来,想象着自己未来从事教师工作、生活的画面,并画出了自己十年后的教师职业愿景图。分享环节积极踊跃,精彩连连。在此基础上,任国荣引导大家基于自己的教师职业愿景,绘制现阶段的能力之轮,根据各部分所占比例分析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做出短期具体的提升计划,为今后的发展指明行动方向。任国荣的讲座观点鲜明,内容贴近当前卓师班学生的实际,既对教师职业生涯做出了透彻的分析,又为学生们的今后教师生涯发展指明了道路,使在座同学受益颇丰。最后,任国荣以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勉励大家,要立志成为塑造学生心灵的好教师,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自我校启动卓越教师实验班试点工程后,资环学院积极探索卓越教师实验班管理、培养和教育的新方法、新模式。先后创设了“一会三平台”管理架构,首次实施积分制管理模式,创建了“来点儿地理”公众号,成功出版《卓越印记》班级内刊。本次“开启卓越教师愿景”是卓越教师实验班“围伟道来”成长规律主题讲座的第一场。其它加强学风建设、内务管理、科技创新和专业常识等措施及活动正按计划有序展开。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