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第三届职业技能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近日,针对我校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存在的普通话水平低、教学技能差等问题,为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日常交往、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学院共同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第三届职业技能提升活动。

今年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分为3个项目:一是开展普通话一对一帮扶,活动对象为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各学院根据少数民族学生具体情况,挑选普通话水平高、具有志愿精神的学生,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开展普通话一对一训练帮扶活动。二是开展普通话强化培训,活动对象为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处将少数民族学生分成若干小班,聘请我校具备河北省普通话测试员资格的骨干教师组成教研小组,负责课程设计、课程教学,开展为期1个月的普通话强化训练,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三是开展教学技能提升(包括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对象为2015级少数民族学生;各学院制定本专业训练计划,开展为期1个月的教学技能强化训练;教师教育学院挑选在顶岗实习、教学技能竞赛中表现的优秀学生代表做示范教学与交流,邀请教师教育专家开展教学技能提升专题讲座,并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检验训练效果。非师范院系结合本专业实际开展相应的职业技能提升活动。

该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欢迎,学校已将此活动制度化,每年在11月-12月举行。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