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在学生公寓园区成立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0

11月1日下午,我校学生公寓园区学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驻楼辅导员和两栋宿舍楼11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支部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宣读了关于同意在公寓园区成立诚朴园3号楼学生党支部和启智园3号楼学生党支部的批复。学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付建军对公寓园区学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多方联动的要求。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代表相关学院表态,将积极与党支部一起共同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委学工部(处)长黄永乐希望党支部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选举产生了各党小组长,讨论确定了党支部近期工作。

成立公寓园区党支部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新尝试,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党支部属临时党支部,隶属于学校机关党委,由党委学工部公寓管理中心进行工作指导,以公寓楼为单位,将楼宇内学生党员打破学院界限编入党支部,由驻楼辅导员、有关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支部委员会,按楼层设立党小组。党支部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守各项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公寓园区实际开展理论学习、思想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上级信任、党员信赖、学生信服的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为更好开展工作,学校党委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公寓园区学生临时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对党支部工作职责、工作制度以及与院系反馈沟通机制等做了具体要求。




(供稿: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