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及教学技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风学风建设精神及督查工作建议,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1月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特邀请党委书记任国荣老师、教学督导王建栋老师开展师德师风及教学技能专题讲座,学院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王建栋老师结合近期听课情况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特点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王老师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指出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及不足,同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及操作性的建议。他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更新教学理念,具备现代的教育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深入挖掘教学资源,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正确利用多媒体课件,注重运用情感教学,提高教学语言技能,注重导言设计及板书设计。

党委书记任国荣老师以“认清责任,适应变化”为主题,从认识教师职业,承担历史使命;了解未来世界的变化,主动适应挑战;更新教学理念,实现角色转变三个方面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师职业,积极主动调整教学内容及教学思路适应时代变化,在教学中不断转变角色,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同时,对于教学中的教师仪态、课件制作等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

参会青年教师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其身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对教育教学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后将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教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