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全员努力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0

教风学风建设是关乎学院长远发展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工作,是强化内涵建设、保证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法政与公管学院师生齐努力,以教领学,以学促教,全面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一、统一思想,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化。法政与公管学院自组建以来,全院师生对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认识高度一致,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和评估教风学风建设的成效是学院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核心内容之一,将教风学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化。学院领导全员参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教师群体以“四有”教师为追求,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用全心投入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态度引领学风建设,学生组织依托各种形式的活动强化良好学风的形成。党员教师、学生干部等骨干发挥督促和带头作用,将形成优良教风学风的理念植根于全院师生的内心,使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各项举措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支持,并积极投入各项活动中。

二、完善制度体系,全方位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必须从课堂抓起。在学校“调停课管理规定”、“课堂管理规定”、“教学事故认定办法”等文件的基础上,学院出台了“班子成员听课制度”、“教研室人员听课互评制度”、“学生工作队伍学风督查制度”等系列规章,这些制度办法为端正教风学风、充分发挥课堂功能提供了保障。教风学风建设从自主活动中深化。学院充分广泛利用第二课堂等平台,不断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对于教师学生自主组织的第二课堂活动,学院本着“教师积极指导、专业特色突出、学生参与广泛、受益人员众多”的原则进行引导,在自主活动中强化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学风的形成。如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积极投入导师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等;在学生综合测评中增大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分值,规定公共管理专业学生必须参加“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法学专业学生必须参加“模拟法庭”活动,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必须参加“大学生基层治理研究协会”活动等。在宿舍文化建设中,通过制定和执行好“创建文明宿舍管理条例”,着力促进形成“有纪律、讲文明、学风浓”的宿舍氛围。

三、发挥全员合力,扎实推进浓厚教风学风养成。教风学风建设要取得实效,重在全员参与、重在制度落实、重在长期坚持,要全面发挥督导、管理、引导、示范、评价、奖惩等机制的作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课堂督导检查、联系宿舍教育引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学院领导重点强调端正教风的问题;9月20日起,学院在院教务群实名通报教风学风检查结果;9月21日召开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教研室活动,狠抓教风学风;9月28日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调停课管理办法、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课堂管理规定等,要求教师端正教风、钻研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对教风检查比较好的教师进行表扬。学工队伍严格管理、真诚引导,让端正学风成为自觉行动;各年级辅导员牵头出台年级管理规定,实行班级学风建设量化考核;团委学生会组成学风督导小组,落实课堂表现考核;班级出台学风章程,成立学风建设小组,落实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党员、宿舍长细化宿舍规章制度,监督、落实制度执行。全院师生积极投入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立德树人、努力钻研,文明勤学、团结友善的教风学风正浓厚起来。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