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模拟法庭”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模拟法庭”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活动。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法官和河北新业、百盛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选取了两个真实案例作为模拟法庭的素材。在活动准备期间,裕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苏文涛庭长、河北新业、百盛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庭审程序、法律文书写作等问题对参与学生给予了全面、系统的专业指导。活动中,“模拟法庭”按照民事诉讼普通程序进行,同学们在庭审过程中严谨认真,法庭调查紧凑细致,法庭辩论紧张激烈,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较好展现了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庭审结束后,法官、律师以及学院教师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精准到位的点评,并与旁听学生就法官思维与司法技能问题、法官助理行为规范与纪律要求、法学毕业生择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受到了学生的高度认可,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与启发作用。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活动,并将其作为教风学风建设的有效平台。法学专业立足专业优势,积极与法院、检察院、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机构建立长期联系,致力于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用模拟实践的形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运用法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以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推动法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法政与公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