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学业——人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暨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在公教楼A110教室举办2017级本科生“学业——人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暨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颁奖典礼。分别对接37个学生宿舍的导师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环节旨在感谢那些守着一方净土,勤耕三尺讲台的老师们。经过全体本科生自发组织、自由推荐、自主投票,吴银素,申金山,刘辉,张旭红等四位老师获得2016至2017年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荣誉称号,各年级学生代表为自己的老师致颁奖词并颁奖,学生的信任和肯定,让老师们感到“老师”这一职业的崇高。

第二篇章为“有师有远方”。通过一个幽默诙谐的微电影切入,电影着重讲述了大一新生走进导师实验室的经历及心路历程,表达了学生对导师制的认可。随后,2015级老生代表石佳伟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说:“我们都很幸运,能够在大学伊始就拥有一位导师,她既会给你肩膀,又会给你灯光。”在阵阵掌声中,李东林(安全工作处)、李艳灵、祝菁茜、张慧姣四位“优秀导师”上台领奖。祝菁茜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与对接宿舍学生之间的故事,她表示:“导师并不是一个表面的称谓,而是在内心的师生传承,是导师与学生心与心的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总结发言:学生在与心仪导师零距离接触过程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对教师而言,学生的蓬勃朝气也让他们的心态变得更加年轻。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老师要不忘初心,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学生要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三篇章为“遇见最好的你们”,于海涛院长宣读宿舍对接名单,开启成功之门,并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殷切期望。之后,宣布正式启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师生节”。

10月27日全体导师及学生转移相约风雨操场,一起参加“我们师生在一起”趣味运动会,以此来增进彼此的了解,创建沟通的桥梁。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一站到底”、“藕断丝连”和“解手链”三个板块。“一站到底”时争分夺秒的接力,“藕断丝连”时携手并进的默契,“解手链”时亲密无间的接触,让师生在沟通与合作的交融中建立深厚的情谊,整场活动处处洋溢着老师和学生们的欢声笑语。“我们师生在一起”趣味运动会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节的特色传统活动。它以本科生“学业——人生导师制”为平台,创造重心下移、亲生亲师的机会,让老师们积极走进同学们中间,倾听学生意见建议,了解学生需求愿望,是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密切师生情感的有效平台,活动的开展让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更接地气,让学生学习、成长、成才更有目标。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直重视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有效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工作。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学水平、治学态度是教风的具体体现,是与学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重要因素。学院始终秉承这一理念,全面优化教风学风,实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全程、全员、全方位引领。作为“师生节”的主要活动内容,学院近期还将陆续开展 “校园美景师生合影共留念”、“校园美食师生食堂共进餐”、“专业学习导师讲坛”、“走进导师实验室”、“导师引领青年论坛”等系列活动。

导师制活动现场

“我们师生在一起”活动现场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