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10月18-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渠道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文学院开放学院报告厅、会议室,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直播。开幕式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全文在师生QQ群、微信群中进行推送。师生党员热议总书记的报告。刚刚入职的高媛媛老师谈到“印象最深的是‘四个新概念’的提出,让人非常振奋,耳目一新。”2014级学生史东超谈到,“习主席强调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学生,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中去。”

10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带领全体教工进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她在领学过程中,围绕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主题,介绍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在回顾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之后,她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的体会。最后号召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5日晚,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公教楼A406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讲解,同时要求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负起建设祖国明天的使命。

文学院党委还利用重阳节看望老教师的机会,为他们送去了编制的“十九大快讯”,为老教师、老党员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提供方便。此外,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我们的心里话”主题活动,每位党员向党敞开心扉;开展“坚定党心,紧跟党行”为主题的诗歌散文的朗诵和演讲,弘扬主旋律;召开“学习塞罕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专题活动,让党员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真正把塞罕坝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之中。还有的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创作,钟情原创的新媒体编辑、燕赵青春诗社社员朱乐乐同学创作的长篇诗《祖国的笑》《青春中国,青春梦想》,以诗歌的形式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当代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