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三届金葵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新闻传播学院金葵奖颁奖盛典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新闻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各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金葵奖设置学风奖、文体奖、团队奖和教师奖等四个类别。其中,学风奖表彰了在国家级专业赛事中获得等级奖奖项的学生;文体奖表彰了卫冕冠军新传羽毛球队、新传篮球队,荣获河北师范大学美丽人生心理剧大赛一等奖、心理健康作品大赛微电影一等奖的校园心理剧《彼岸花开》剧组以及校园情景剧大赛一等奖的同学们;团队奖表彰了优秀团学组织、优秀班集体等。通过对优秀学生个人和群体的表彰,弘扬积极向学的学习风气,引导新生更加重视专业学习,注重提升专业素质。金葵奖还特别设置了教师奖,分别为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优秀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学风建设贡献奖,表彰了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优秀教师、优秀指导教师,以及每天清晨6点半陪学生一起练声的播音系老师,和对学生学业进行辅学导学的专业班主任。

金葵奖颁奖环节结束之后是薪火相传仪式。由优秀学长代表向新生代表传递寓意着新传精神的向阳花,优秀学长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祥文发表了致辞,祝贺获得金葵奖的老师和学生,并对新生提出希望。

随后,优秀学长和2017级新生共同来到院石前,进行了隆重的宣誓仪式,在宣誓仪式上,由优秀学长为2017级新生一一佩戴金种子项链,每位新生在印有誓词的“新传时光卡”正面按下手印,签下名字。每张“新传时光卡”背面印有2021年6月,并留有空白。这张卡将出现在四年之后他们的毕业典礼上,请他们写下四年成长的收获,并作为每个人在新闻传播学院留下的独有印记,永久留存。

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入学教育重要环节之一,金葵奖颁奖典礼已逐渐成为新闻传播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表彰的形式,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使新生从入学始就能步入科学的发展轨道。并在优秀学长和新生之间架起沟通桥梁,发挥朋辈教育作用,为后续开展优秀学长分享活动做好铺垫。

颁奖

佩戴金种子项链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