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心理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运动会在学校西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郑振峰出席运动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辅导员研修中心和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莅临指导,全校21个学院近7000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

郑振峰致开幕词。他说,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每年的心理运动会,既是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更是我校一年一度师生联欢的盛会。运动会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团队协作,增强师生联谊和情感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希望参赛师生在活动中增强体质、放松心灵、感受喜悦,共同体验心理与运动结合的无穷乐趣,真正形成“我参与、我快乐、我成长”的良好氛围。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37个项目,包含众星捧月、同舟共济和爱心接力等15个团体比赛项目、7个合作项目、5个教工比赛项目和10个个人娱乐项目,参与师生达6800余人。比赛过程中,场上同学精诚合作、相互鼓励;场外观众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经过激烈角逐,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夺得团体一等奖,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文学院和旅游系等10个院系获得团体三等奖,体育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

心理运动会是以团体运动为形式,以学生团队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和塑造健全人格为目的的趣味体育活动,既具有竞技运动会的对抗性和竞赛性,也具有趣味运动会的大众性和趣味性,同时还兼备团体心理辅导的教育性。本届心理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我校师生身心健康,共创文明和谐校园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学生处,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