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风采

春风化雨润无声 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0

                                                                                                                     作者:数信学院驻楼辅导员   贾健庆

做驻楼辅导员工作已一年有余,渐渐体会到,驻楼工作,岗位虽小,但牵系着广大学生的安全稳定,身上背负的责任重大。驻楼辅导员的工作时间是学生突发事件的高峰期,而我们每一个驻楼辅导员时刻都在提高警惕,随时准备作战。多少个不眠之夜,我们没有怨言,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正是责任心,让我们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的制止预谋事件的发生,有效的降低了突发事件的频率。

在这个岗位上我感触最深的,还有团结协作的重要性。首先是连体楼驻楼辅导员的协作,每次遇到突发事件我们都是一起处理,能有条不紊的做到事件的汇报、处理、记录以及反思,时刻能感受到协作的重要性。再有我们整个驻楼辅导员团队的团结协作,群体事件发生时,我们大家第一时间集合在现场,及时有效的制止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再加上宿管员阿姨、楼管会同学和驻楼辅导员的通力协作,通常会将事件的危害将至最低,或是埋藏的隐患止于未发生时。

因为在启智园九号楼已经住了近6年,和楼里的很多同学已经非常熟络,无论是不是我的学生,在我每周的值班室开放日时间,都会有人来向我倾诉痛苦或是分享喜悦。有班干部会向我倾诉工作过程中各种各样的的苦恼,有男孩和我探讨恋爱过程中的微妙关系与自己的不知所措,有刚上大学的同学向我倾吐进入大学的彷徨与迷茫,有学不得法的同学向我请教如果尽快完成高中与大学的过渡。在这些倾听与分享的过程中,让我体会到利用专业心理咨询技能帮助到同学的快感,看到他们满意的离开,心中满是愉悦;而在这个过程中,也让我与启智园九号楼,和九号楼里的学生情感更加浓厚,互相借个热水,分享个新鲜的水果,感觉回到值班室就像回到家一样,楼里的学生们都是亲人。

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从事驻楼辅导员工作一年有余,屈指算来,和启智园九号楼的交情也已经近六年了。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尽力做到诚信为人、勤奋为学、博爱为师,践行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体验着每一天平凡的驻楼工作带来的忙碌或平淡、充实与快乐,但更多地是体验着感动。我们的爱心付出,或许也能让学生永生铭记,一个俯身拾纸的动作,一席贴心真诚的话语,或许也会给学生带去心灵深处的震撼,春风化雨润无声,一枝一叶总关情。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