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和“十九大”期间的学生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郑振峰到会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骨干辅导员代表,学生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永乐主持。

戴建兵对近期以来的学风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戴建兵指出,高校学风直接关系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关系民族的未来。师范大学肩负着培养未来教师的重任,应该拥有更加优良的学风。学风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长期不懈地抓下去。他希望学生工作队伍要处理好理智和情感的关系,用规章制度来维护和保障良好的学风,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做出贡献。戴建兵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刚刚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对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逐条进行了阐述,要求全校学工队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学生,关注学生,建立健全危机预防和处理机制,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学生工作。

郑振峰结合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目标和标准要再高一些。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方方面面的难题,“攻坚必须攻心,克难必先克己”,我们要坚定决心,提高队伍凝聚力,面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二是工作要更细一些,从日常行为养成、学业指导、网络舆情、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狠抓学风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学生稳定工作,确保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黄永乐对开学以来的学风督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出要求。学生处副处长李彦牛和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昭分别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外语学院辅导员乔维新、文学学院辅导员尹莎莎、数信学院辅导员时亚东分别从健全考核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开展职业技能大赛、辅导员作用发挥、学术型社团开展、以教风促学风等方面就各自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做了经验交流。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