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督导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0

10月9日下午,由新疆内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雨明等组成的新疆教育厅第二督导组来我校就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副校长郑振峰分别与督导调研组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河北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协调站站长、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张勇出席座谈会,学生处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士欢代表我校对新疆教育厅、内学办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督导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关于新疆籍学生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新疆籍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努力为新疆基础教育师资培养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新疆内学办继续关心支持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在管理队伍建设、民族政策培训等方面多给予帮助和指导。

学生处处长黄永乐详细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督导调研组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张勇向督导调研组介绍了河北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协调站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秀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小雷分别介绍了本学院为提升新疆籍学生教育培养质量而开展的分层教学、分类指导、素质提升、朋辈帮扶等活动。内派教师桑格吉拉、娄哲、艾热古力分别从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6名新疆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在师大的学习、生活情况。

张雨明副主任对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在与新疆籍学生座谈交流中,他希望新疆籍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公平竞争意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业水平,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为国家和新疆建设贡献力量。座谈会结束后,督导调研组冒雨来到我校清真食堂,与正在就餐的学生进行交流,听到学生对食堂饭菜的肯定,看到清真食堂用餐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