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旅游系完善监督约束措施,持续推进学生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0

10月8日晚,旅游系召开各年级周日讲评会。会上,年级辅导员清点了返校人数,重申了课堂要求,对下一周的工作做了安排,以确保同学们尽快从假期状态调整到紧张的学习状态,保证开学课堂的良好秩序。

新学期以来,旅游系学生工作队伍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风。针对表演专业的实际情况,学生工作队伍倡导实施了“制服日”活动,每天制服日的轮值年级7:30前在图书馆西门集合,列队进教室上课,以集体的形象活动增强学生的专业意识。针对开学第一周迟到、带食物进教室的现象,要求各年级至少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建立了班委自查、学生支部检查、辅导员检查、任课教师点名、领导班子听课“五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进学风建设。

课堂检查中,在各班班委自查的同时,学生支部承担了各年级的课堂督查工作,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成若干小组,每天早晨7:30在图书馆西门集合,由当天的值班辅导员带领,对各班级的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并列表上报。“五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实施二周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各年级基本杜绝了迟到现象,课堂纪律也有了很大改观。

据悉,旅游系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以“让学生进入课堂,把学生留在课堂,以第二课堂凝聚师生”为思路,将陆续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第二课堂、师生共同体等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供稿: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