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通知公告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中外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0

9月21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2018学年中外学生开学典礼在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敬泽以及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300余位来自36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和35名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内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惠珍主持。

刘敬泽代表学校发表新学期致辞。他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和今日成就,并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嘱望。他讲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担着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的培养工作,近年来,留学生国别已覆盖到全球五大洲,在未来的几年里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朝着 “十三五”规划制定的海外留学生人数达到2000人的目标迈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努力,沉心静气,持之以恒,珍惜中外师生交流互助的机会,努力提升语言沟通能力,成为中外合作交流的文明使者。

教师代表刘永静老师在发言中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学会管理自我、学会生活与学习、学会做事与实践。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苏丹籍赵子龙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一年来在学习生活与文化活动上的收获,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留学生们的关爱、支持与帮助,并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融入河北师大这个新的大家庭,广结五湖四海的朋友,用实际行动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

美籍新生凯歌和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刘璐分别代表中外新生发言。他们都表示,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将成为人生的新起点,一定会把握时机,踏实勤学,以所学报所爱,为各国文化的交流互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典礼中,全体中外学生向学院教师团队集体行敬师礼以表达对老师们辛勤教育的感谢,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

副校长刘敬泽致辞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