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家长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携手、助力学子成长成才,9月9日下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级新生家长课堂”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有近260名家长参与。

教育学院袁立壮副教授受邀为家长进行了“阳光心态—开启大学之旅”的主题讲座。他介绍了大学生需要学习和锻炼的内容主要包含:专业知识和技能、自学能力、社交能力、娱乐能力、胸襟和见识等。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具备强壮的身体和健康的人格是关键。家长要处理好夫妻关系,父母独立,子女心安,坚持做孩子的好后盾,放手让孩子去远方。在生活中,家长要努力充实提高自己,对孩子多理解、多引导和多倾听,减少控制和命令;经常与孩子做深层次沟通,不再局限于衣食住行的关注,及时发现孩子的困惑和问题,并尽快与学校联系,一起解决。

在课堂上,幽默诙谐的袁老师用自己切身的体验和丰富的案例寓教于乐,使广大家长受益匪浅。讲课结束后,好多家长积极和袁老师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和内心的困惑。

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学校沟通交流,科学引导儿女成长的平台,形成了家校合力育人的和谐氛围。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